28 Jun’ 21

2021 網頁設計三大發展趨勢

無代碼開發(No Code)

無代碼平台的主要優勢是速度。使用無代碼開發網站將一個傳統方式開發需要耗時一,二年的時程,縮短到幾個月,甚至更短的時間,對於網頁設計開發來説是非常大的優勢,這對於低代碼網站的快速開發特性最為合適。

一頁式應用程式(Single Page Application)

SPA是指在第一次訪問網站時,所以內容資源已經被加載完畢,也不需重新載入頁面。可以更快速載入、在背景擷取資料、對個別使用者的動作回應更快,因為重新載入完整頁面的情況很少,能讓使用者有更好的操作體驗。

行動裝置優先開發(Mobile First)

在未來,行動裝置(手機、平板)的使用數量已經遠遠超過電腦,網頁設計勢必要更加考量手機的使用行為模式,行動裝置優先開發是一種概念,先考量小螢幕的行動裝置,在考量大螢幕的電腦。

行動裝置使用數量已經遠遠超過電腦,網頁設計勢必要重視手機的使用行為模式

總結(To Sum Up)

網站設計發展越來越注重使用者體驗,對於使用端會希望網頁瀏覽上能更快、更簡潔,對於開發端會希望能夠降低人力成本、減少開發時間,無論如何唯一不變的就是必須持續依照新的發展趨勢自我精進學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