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 Jul’ 21

Google Discover與 Google Scholar的差異

Google Discover 與 Google Scholar 的差異

在 Google 搜尋中,使用者是以輸入搜尋字詞的方式尋找與查詢相關的實用資訊,但 Google 探索採取的是不同做法。探索服務不會根據查詢顯示結果,而是以 Google 自動化系統的判斷為主要依據,顯示系統認為使用者感興趣的內容。

作為提供高度個人化動態消息的專區,Google 探索會主動依據使用者的興趣自行編排,並顯示符合這些興趣的內容。發布新內容時,Google 探索的內容會自動進行重新整理,但這是為了顯示網路上各種類型的實用內容,並不只是針對新發布的內容。

行銷人員與 Google 探索

Google會持續改善 Google 探索的功能,為使用者提供個人化又實用的內容。由於探索專區會隨機顯示內容。
對行銷人員來說來自 Google 探索的流量會比來自 Google 搜尋的流量更難預測,也較不可靠,因此行銷人員請將探索專區的流量視為搜尋服務之外的額外流量。

Google 探索顯示內容的方式

只要內容經 Google 建立索引並遵循 Google 探索內容政策,就會自動符合在探索專區中顯示的資格,無需加入任何特殊標記或結構化資料。請注意,符合顯示資格並不保證一定能夠在 Google 探索中顯示。

標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