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 Aug’ 22

為什麼企業要投入企業社會責任(CSR)評比指標

什麼是CSR?

在全球化的影響下,許多企業開始重視企業社會責任 (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, CSR), 意旨企業在追求公司最大利益外,同時能夠兼顧到其員工、消費者、供應商、社區與環境等相關利害關係人的權益,能夠為他們負起責任,而不是只有單一的對公司股東負責。

CSR的著重面可以簡單的分為三個面向:

1. 環境面:關注自然資源的可持續性,例如遵守相關環保法及標準、設立環保管理系統、能源及水資源的使用、循環再使用、廢物的處理以及使用綠色科技等。

2. 社會面:關注社會資本及人文資本的開發,例如保障人權、廢除童工、保護勞工及婦女的權益、社區的建設發展、孩童的教育及醫療衛生的重視。

3. 經濟面:關注在企業的治理能力,代表著財務,例如完善的公司治理,股東的價值等。

台灣有許多企業參與CSR認證,並且編制社會企業責任報告書,讓公司更透明,讓大眾更了解。

目前國際上有定期舉辦國際企業社會責任獎,旨在推動活動及獎項讓企業參與,企業社會責任獎也漸漸的成為一種指標,藉由這些獎項、活動、課程及研討會提高企業及社會對永續發展的關注。

創造力互動媒體協助多個企業規劃ESG/CSR網站,您可參考我們的網頁設計作品案例,或是透過線上表單與我們聯繫,讓我們協助你打造獨一無二的永續網站,為企業品牌提升價值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