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 Aug’ 22

什麼是ESG企業永續?

ESG代表什麼意義?


聯合國於2004年提出全球契約(UN Global Compact),建議以ESG作為評估企業經營的指標。隨後於2015年通過 17 項永續發展目標(SDGs),包含性別平權、生產模式、永續消費等,成為 2030 年前世界各國努力推動永續發展的方向。

 

ESG指的是永續發展,許多企業與投資人會將ESG評分視為評估一間企業是否永續經營重要的指標及投資決策,ESG分別是:

  • 環境(Environmental):企業需重視環境永續議題,盡量減少對環境的損害,比如:減少碳排放、溫室氣體排放、汙染處理...等。

  • 社會責任(Social):客戶福利、勞工關係、多樣化與共融等售產業影響之利害關係人等面向。

  • 公司治理(Governance):涵蓋公司內部控管、股東權利、資訊透明等,與公司穩定度相關。
  • 金管會提醒ESG資訊揭露措施


    隨著 ESG 受到全球重視,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(金管會)於2020/8/25發布了「公司治理3.0-永續發展藍圖」,強化ESG資訊揭露透明度,使大眾都能一同審視與監督,建立良好的企業永續環境。

     

    2023年起,企業實收資本額達 20 億元的上市櫃公司,需編制和申報永續報告書,揭露公司ESG議題之相關資訊,俾利投資人作為投資決策參考,ESG網站不僅是為了配合政府政策,消費者在選擇品牌時,不單評估產品與服務,還會進一步關切公司治理文化,因此企業可藉由ESG網站提升品牌形象與聲譽,強化客戶的忠誠度。

     

    創造力具備評審證書

     

    創造力互動媒體了解TCSA的評比指標,以評審的角度掌握評鑑重點,協助多個企業榮獲TCSA獎項,您可參考我們的ESG網站設計作品案例,也可立即透過線上表單與我們聯繫,讓我們協助您打造專屬的ESG互動網站,為企業品牌提升價值!